C U




       这个月开始轮转大内科,首当其冲心血管内科,带教很开心地把我们这伙壮劳力拉去楼上的CCU(Coronary Care Unit,at  first I thought it's short for something like Cardiac care unit)。

       不得不说咱老师的水平都还是很高的,但是病房条件真是不可恭维,这点我得小小记上一笔以防以后坑爹。首先这内科楼就够老旧的,不说抗八级地震了,墙上那个霉点啊,哎。CCU大厅貌似是把了几个病房“拆“了以后拼出来的,病床之间用大帘子隔开,医生则在CCU外面的一个办公室处理医嘱和病历,大门和走廊基本只能容一个病床通过。上午医生查房,洗手的不多,查房车嘎吱嘎吱地碾过时,我都烦躁,更别说里面的监护不时地再报几个警了。为了管理方便,家人一天就只能探视个把小时,病人住在里面我都替他们感觉辛苦而寂寞。不过能把命保住了这一切也就凑合着吧。

       可是隐患不就是在出事之前的那些个”小问题“吗?这不,师兄就绘声绘色地给我讲述一次他值班时的遭遇,一天中午师兄正在翻病历,想着刚刚推去做脑CT的病人到底是不是因为颅高压而呕吐时,突然”梆!“的一声巨响,然后听CCU里面有人喊”氧气瓶爆炸啦!“,接着是一阵混乱的脚步声,不少病人扯了输液管和监护,光着脚跑了出来,手上原来扎针的地方还滴答着血。师兄立马冲出办公室拨了火警电话。护士这时也叫了保安上来。保安站在CCU门口不敢进去,师兄没有法子,责任所在啊,硬着头皮进去一瞧,原来是一个氧气罐子倒翻在地,气阀摔脱了出来,正”呲呲“地往外喷着气体。保安半天没点动作,最后还是师兄有经验,立马叫人大开窗门通风,避免明火,再看里面的病人,能跑得动的基本已经在外面了,跑不动的都坐在床上喘,等师兄处理完两个心衰的,又去安抚其他病人回去。保安这时候却抱怨说怎么不用内线打火警电话(谁理你哦),最后他们也没”调查“清楚那罐子是怎么摔下来的。师兄说这算好的,没出人命,不过倒是那句”爆炸啦~“,颇与最近的”核泄漏啦“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现在回想这三周折腾下来看病的本事没啥长进,倒是豁老爷爷老奶奶开心的本事长了不少,沟通很重要,但是忽悠人的神医千万个不能要。

评论

© 纹丝不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